吴祖德文化民俗讲座
 

吴祖德:

上海市文联委员,上海市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协会理事,民俗专家,他长期从事中国民间文学艺术和民间风俗的研究,著有《说福》、《黄浦江的民俗与旅游》、《上海文化通史》、《礼仪习俗篇》等著作,并主编《中国名城汉俗大观》、《上海卷》等作品。

上海市文联民间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吴祖德专题讲座"上海传统民俗文化",是市档案学会举办的"东方讲坛""城市记忆·上海的故事"系列讲座的第三讲。吴祖德用生动的故事、形象的语言向听众介绍了上海地区民间民俗文化的历史渊源、文化特色以及发展方向。他认为:民间民俗文化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一个民族,一个地区的风土人情和生活百态。挖掘、整理和发扬好本地区有特色的民间民俗文化是社会文化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

2012-04-17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2016@上海市档案局 上海市档案馆 版权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326号 上海市档案馆 电话:021-627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