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方标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近期,由上海市档案局研究起草的地方标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技术规范》(DB31/T1152-2019)(以下简称《规范》)由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并将于201971日起实施。

《规范》规定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管理的总则、流程要求、数据组织要求、格式要求、接口要求等内容,适用于纳入上海市“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所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类型电子文件的归档管理。《规范》的发布实施为政务服务 “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为各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开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该《规范》与《上海市“一网通办”电子档案管理暂行办法》一起,被列入2018年上海市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1+X电子政务制度规范体系,是智慧政府建设基础性技术标准之一。下半年,上海市档案局将结合2019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重点工作,积极组织面上相关单位开展宣传培训,同时加强监督指导,切实推进上海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电子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