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档案局(馆)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抗疫历程弘扬抗疫精神,近日,黄浦区档案局(馆)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局(馆)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黄秋月主持。

会上,区档案局机关党总支书记、局(馆)长华骏向在本轮疫情中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谢,高度肯定局(馆)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勇敢行为。在两个多月的大上海保卫战中,局(馆)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i党i档”疫情防控突击队,抗疫工作参与面广、响应迅速、沉着应对、持之以恒目标坚定。全体党员干部服从区委组织部抗疫召唤,下沉专班,助力转运;驰援社区,助力清零;社区报到,同心抗疫,在各自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大疫之下有大义”。现场通过一部战疫短片,全面展示了黄浦档案人身着“大白”“小蓝”的坚守和奉献,充分展现了黄浦档案人团结有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事迹如歌,总有一些暖人的关怀牵动你我,总有一些朴实的感动直击身心,在交流分享环节,8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抗疫故事,其中有党员代表(黄秋月、刘家琪、庄瑶虹、项华)、发展对象(裴蓓、黄佳)及党外人士代表(应明、范刚)。大家真情流露,分别讲述了自己或他人在战“疫”中最难忘的经历、最感人的故事和最深切的感受。

华骏表示这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将疫情防控和弘扬先进结合起来,挖掘和展现贴近实际、生动鲜活的战“疫”故事,达到预期效果。通过这些人物事迹,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的责任担当,呈现了局(馆)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针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华骏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宣传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组织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切实把智慧和力量运用到完成各项档案工作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的七个月零四天里,如何心系群众,扭住关键;抓党建、凝聚共识;抓发展,凝聚人心。局上下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三是全力支持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要一如继往地做好居民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每位党员干部在注意自身防疫的同时,要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认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为疫情防控持续出力。

会议还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对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党员进行了表彰。   

(黄浦区档案局 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