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区委副书记沈权赴区档案局(馆)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721,徐汇区区委副书记沈权赴区档案局(馆)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实地查看民生档案查询、库房管理、“徐汇记忆”展厅展陈等情况,针对当前全区档案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进行分析研究,并对如何立足“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更好地发挥档案专业力量提出要求。

沈权强调,一是要探索“轻档案”发展模式,在提升档案开放性、查档便利性上下功夫,创新移动式、轻型化的展陈模式,与区内党群服务中心、邻里汇等多元载体有机融合,在“走出去”中讲好徐汇故事。二是要坚持数字赋能,发挥长三角档案网络互联互通优势,整合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切实为群众打造更精准、更丰富、更高效的档案查询服务。三是要强化档案赋能文化资源保护,准确把握徐汇历史文化风貌区资源丰富的定位,进一步回溯历史、摸清家底、挖潜资源,深化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研究与保护。

(徐汇区档案局 陆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