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局(馆)动员部署新一轮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 建设评价迎评工作

26日,市档案局(馆)召开动员会,对新一轮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馆)长徐未晚作工作动员,副局(馆)长蔡纪万作任务部署。


会议指出,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加强规范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提升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水平的重要抓手。新一轮评价工作,是对市档案馆搬迁入新馆后的一次全面工作检验,不仅是评价市档案馆基础业务、服务水平、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状况,也是对档案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的综合检测。评价结果,既是对档案馆业务建设绩效和规范化水平的一次全面反映,也是衡量本市档案主管部门行政管理水平的一把重要标尺,更是对本市档案事业发展建设全面推进的一个难得机遇。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新一轮评价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档案馆各项业务建设水平,推动全市档案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业务建设评价迎评工作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局(馆)领导班子按照分管工作着力把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按照分工落实具体任务,充分发挥核心和表率作用,带领局(馆)各部门、各单位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评价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全员参与、不能回避、没有选择”的优良作风,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务必思想认识到位,务必责任担当到位,务必整改落实到位,保障迎评工作按时、保质、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合理安排工作进程,严格按照评价指标与内容,逐项对标,逐一查摆,全面检查,重点针对上一轮国家档案局反馈的业务建设问题清单,结合数字档案馆建设,抓紧开展自评摸底,做到指标要求必须严格对标,台帐资料必须逐一落实,扣分项问题必须列全、问题整改尽可能销号清零。通过全面自查、全面整改,促进全面提高、全面规范,实现以评促建、重在建设,推动市档案馆业务建设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完成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为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做出档案工作应有的贡献。

会议宣布成立业务建设评价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业务建设评价任务分解和工作节点。局(馆)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