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 讲专题党课推动局(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5月4日,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为局(馆)青年党员、团员和离退休党员等讲专题党课,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推动局(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徐未晚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习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成就”,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境界,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根深叶茂。

徐未晚要求,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工作原则,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使其成为推动工作各个方面和环节的指导遵循,在实践中转化为工作实效。一要始终把握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好”“两个服务”要求,在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记录留存伟大奋斗历史、提升档案为民服务能力、加强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等方面破难题、促发展。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档案姓党”的政治属性,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要以更为进取的姿态承担当下和未来的使命任务,推进档案工作的创新转型发展,突出抓好档案数字化转型工作,特别是要着力加强数字档案资源建设和收集,完善数字档案保管保护,提升数字化利用挖掘水平,在数字化转型中找到“新赛道”、引燃“核爆点”,使档案工作在数字化转型中焕发新活力。

徐未晚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系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新征程,从档案领域体现上海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图景。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天柱等同志,局(馆)领导葛影敏、郑泽青同志出席会议。局(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青年党员、团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