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局(馆)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报告会
         4月7日,市档案局(馆)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蒋华福,作题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专题辅导报告。市档案局(馆)领导徐未晚、肖林、葛影敏、郑泽青出席报告会,局(馆)全体党员干部逾180人参加报告会。

 蒋华福教授从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国际国内发展战略环境、理解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体系与思想内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经济社会发展风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运用鲜活案例,生动讲解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复杂安全形势,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档案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近期,市档案局(馆)按照全市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活动,还将于报告会之后进一步开展国家安全《百问》系列读本学习活动,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