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档案局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上海市档案科技研究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档办〔2023〕3号)
 各区档案局,市委、市人民政府各部、委、办、局办公室(秘书处),各市级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办公室(秘书处),各档案馆:

国家档案局办公室近期公布了《2023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指南》,为进一步加强本市档案科研宏观管理,不断提升档案科研成果的创新导向能力促进档案科研与档案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我局结合《上海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上海市档案事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有关目标任务制定了2023年度海市档案科技研究项目选题指南》,现一并印发给你们,并将2023年度本市档案科技研究立项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要求

(一)课题立项既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更要关注档案工作中的基础性、普遍性问题,使研究成果具有广泛适用性、一定的前瞻性和较高推广应用价值。

(二)各单位根据2023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指南》和2023年度海市档案科技研究项目选题指南》中的研究方向确定选题,也可结合工作实际,自选项目申报。

(三)立项申报单位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条件,确保项目能如期完成。凡有在研项目逾期未完成的,项目负责人一般不宜申报新项目。

(四)积极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工作者参与档案科技创新,鼓励区域、行业内不同单位或跨区域、跨行业的单位联合申报,集中力量深入开展研究。

二、申报手续和材料报送

(一)立项申报应填报纸质版《上海市档案科技研究项目任务书》一式3份,《任务书》请在上海档案信息网下载网址:www.archives.sh.cn,并将纸质盖章版扫描成PDF或OFD格式的电子版一并提交立项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331日。

(二)我局将在确定今年本市档案科研项目的同时择优推荐申报国家档案局立项。凡被推荐申报国家档案局立项的,届时需按照《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申报

联系人:薛文、徐志红、张玲   

  话:38429688-14331434、1435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白杨路636号(临)    

  编:201204

          : shdaky@yeah.net

 

附件:1.2023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指南

2.2023年度上海市档案科技研究项目选题指

 

                                                                                                                                       上海市档案局办公室 

                                                                                                                                           2023年320